台南律師事務所

產品橫幅廣告

房地產法律問題

房地產法律咨詢的類型和服務方式

房地產經紀機構可開展的房地產法律咨詢服務是有關房地產交易的法律知識咨詢、合同咨詢等法律咨詢活動。法律咨詢服務一般應由律師提供,但由於房地產交易過程所涉及的法律法規、政策規定眾多,有些法律事務很難與房地產經紀事務區分,因此房地產經紀人如能掌握較豐富的法律知識,在提供居間或代理服務的同時提供一些基本的法律咨詢服務則能更好地為客戶服務。

按照經紀機構所提供經紀服務的不同分類,房地產經紀機構可開展的房地產法律咨詢服務可分為土地交易法律咨詢、商品房交易法律咨詢和存量房地產交易法律咨詢。根據房地產經紀所促成的房地產交易的不同方式,房地產經紀機構所開展的房地產法律咨詢服務可分為房地產融資法律咨詢、房地產買賣法律咨詢、房地產租賃法律咨詢、房地產抵押法律咨詢等。


房地產法律咨詢服務的方式主要有三種:

(1)個案解答

專門就一個具體的法律問題由經紀人做出一對一的個性化解答,闡述所涉及的法律的理解與適用,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

(2)商業文書審查

就客戶的房地產買賣合同等房地產商業性文書,根據客戶的要求進行審查,並提出對客戶有利的建議和意見,指出對其不利的條款約定等。

(3)房地產全程法律服務

根據房地產經紀服務的內容,解答相關房地產法律及政策,具體到某市、某縣的房地產法律環境調研,房地產交易過程法律指導,房地產交易後法律服務等一系列法律服務。

房地產經紀機構所開展的房地產法律咨詢中常見的主要問題有三類:房地產法律關係、房地產權利和房地產交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