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律師事務所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詐財不成電話轟炸旅館

2016-12-20
一、詐騙集團從事電話詐騙常有新招,從「中獎」、「退費」、「退稅」到「假綁架」,手法層出不窮,為避免上當受騙,接到詐騙電話,一定要小心求證,利用多方管道求證,也可以撥打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電話專線查明。另外,不管對方用何藉口要求操作提款機,千萬不要輕率從事,否則,帳戶裡的存款,可能就這麼飛了。最重要的是,不要有貪念,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二而詐騙集團之所以如此囂張,詐騙不成還繼續騷擾,甚至敢向警方「嗆聲」,主要還是因為查緝困難之故。因為社會上有許多人貪圖小利,將銀行存摺出售給詐騙集團,或申請人頭電話供詐騙集團使用,有了這些人頭帳戶及人頭電話,詐騙集團才得以躲在幕後。這些出售人頭帳戶及人頭電話的人,為了區區的小錢,不只是變成詐騙集團的幫手,為虎作倀殘害其他無辜民眾;而且日後在檢警查緝時,還必須承擔幫助詐欺或是洗錢的罪責,到時可是得不償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