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律師事務所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帶回蹺家女兄終弟及同挨告

2016-12-20
一、易經雖云:「兄弟同心,其力斷金」,但是如果用來做壞事,就不盡然了。
二、為兄者把蹺家少女帶回家中後發生性關係,弟趁兄洗澡時,也想雨露均霑,霸王硬上弓,少女不從,沒有得逞。事後少女告二兄弟妨害性自主,法官以弟矯飾犯行,毫無悔意,判處二年徒刑;而兄則因無法證明係在違反少女意願下所發生,判決無罪,符合刑事訴訟法的證據原則。
三、因為刑事法有被告不自證己罪及無罪推定等大原則,而訴訟上的證據明確,必須於通常一般的人都不致有所懷疑,而得確信其為真實的程度,才可以據為有罪的認定,兄因少女無法證明係遭非自願性侵而無罪,弟則因證據明確而判刑,本係當然。
四、不要以為天下掉下來的肥肉不吃可惜,需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五、因為這樣的性侵害犯罪以前是告訴乃論,現在已經改成非告訴乃論的公訴罪,也就是不需要經過被害人告訴,國家法律仍然應該偵查起訴以及判處徒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