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律師事務所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妨礙家庭常見問與答,法律上成立的要件為何?

2022-03-15
我經常聽到妻子們在丈夫有外遇的情況下做出艱難的決定試圖挽救他們的婚姻。通常,這根本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

他們經常感到非常受傷和害怕,但為了他們的家庭和婚姻,他們選擇將他們可以理解的擔憂放在一邊。不幸的是,通常需要兩個願意的人才能在不忠後有效地挽救你的婚姻。因此,當丈夫不願意承諾婚姻時,這可能是一個真正的問題,因為他仍然積極參與或投資於婚外情。

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會聽到的常見評論是:“過去幾周非常艱難。得知我丈夫有外遇後,我感到非常震驚和痛苦。如果這還不夠糟糕,他不確定他是否想結束這件事。我已經求他結束與另一個女人的關係,這樣我們才能挽救我們的婚姻。他不會做出這樣的承諾。他不確定他是否想結束這段戀情。他說他現在對另一個女人投入了感情。我並不為此感到驕傲,但我還是讓他為我們的婚姻努力。他拒絕做出任何承諾。他說他不能真正考慮我們的婚姻,直到他決定了他想對這件事做什麼。我怎麼能讓他現在為我們的婚姻工作?我覺得如果我們為我們的婚姻工作,那麼他就會明白背信罪,他需要結束這段妨礙家庭戀情。”

我真的很同情這個妻子。我直接知道處理婚外情已經夠可怕的了。但不知道你的丈夫是否會結束這段婚外情,同時仍想維護你的婚姻,這令人心碎。不幸的是,我不確定是否有任何真正的方法可以“製造”或“讓”他為婚姻工作。即使你在這背信罪方面取得了成功,如果他仍然參與另一段妨礙家庭關係,我不確定他會努力工作。

在不忠的情況下挽救你的婚姻是相當困難的。即使配偶雙方都願意參與,情況也是如此。但是,當一個配偶背信罪可能仍然不忠時,挽救你的婚姻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而且我不確定這對忠實的配偶來說是一項健康的任務。老實說,當你的配偶甚至沒有足夠的決心邁出結束婚外情的第一步時,你把所有的努力都傾注在妨礙家庭婚姻上是不公平的。

將這一切說出來,我相信你可以做一些事情來鼓勵他結束外遇並為婚姻而努力。我現在將討論這些背信罪事情。

明確表示如果他還在出軌,你就無法挽救你的婚姻:我不認為公開你願意挽救你的婚姻有什麼不對。但如果你明確表示你會在不需要他任何東西的情況下這樣做,那麼他就沒有結束這段戀情的動力。他能夠享受與兩個女人的關係,這兩個女人都沒有對他提出任何真正的背信罪要求或要求。

你期望他結束這段婚外情是完全合理的,因為你要讓自己努力工作,並接受你挽救婚姻所需的脆弱性。我知道很多妻子不想提出這個背信罪要求,因為她們害怕丈夫會拒絕並要求繼續婚外情。但這與已經發生的事情有什麼不同呢?目前,他明確表示他沒有立即結束這件事的妨礙家庭計劃。因此,再次詢問他以試圖得到不同的答案並不一定是退後一步。

建議的劇本可能是這樣的:“我已經明確表示我想為我們的妨礙家庭婚姻工作。但是,我不能一個人做這一切。而且我們無法完全治愈我們的婚姻,除非你'願意結束這段戀情,然後進行康復工作。在那之前,我不確定我們從哪裡開始。我將探索可以做的自助或諮詢,以加強自己並幫助自己康復。我希望你最終會加入我。但在那之前,很明顯,這是我一個人走的路。當我知道你正在和別人約會時,我不能身體參與我們的婚姻。我希望你會做出正確的選擇。當你決定結束婚外情並為我們的外遇婚姻努力時,請告訴我。

你的丈夫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按照你的意願做出回應。一開始他可能會抗拒,但希望一旦你明確這一點,就會及時出現。無論如何,我強烈建議您自行尋求諮詢或自助。通常,改善自己會對你的婚姻產生積極的影響,或者至少會幫助你更清楚地看到它。但是要回答最初的問題,除非他結束婚外情,否則很難以有意義的方式處理您的婚姻。試圖強迫他經常這樣做並不意味著他會對此充滿熱情。所以我的重點是鼓勵他做正確的事,然後才把背信罪重點放在挽救妨礙家庭婚姻上。
TOP